关于做好2017年春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创建者:卢春叶 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1599

 

各部门、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教育部217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部门文件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做好本学期各项安全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完善机制,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各部门要结合新年伊始和开学之初,召开部门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及工作要点,强化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各部门确定本部门的消防安全管理员,有学生的部门还应确定班级和宿舍的消防安全管理员,新确定的名单于312日前经报综合办公室。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新学期初要充分利用班会、例会、讲座等形式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以防火防盗、食品安全、防交通事故、防诈骗,特别是近期多发的“校园贷”防范、应急自救知识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护自救、防灾逃生、防骗防盗能力;要采取各种有效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应急演练的参与面,增强演练实效。

    三、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各部门在二月下旬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隐患排查工作要细化具体项目、细化责任区域、细化排查责任人,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登记造册,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发现涉及面较广的重大安全隐患,要以书面形式上报。

四、加强校园网络管理,净化网络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对师生加强网络安全教育,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防有害信息渗透校园,侵害师生。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信息,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网络舆情研判,及时处置各类有害信息,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要加强网络舆论阵地建设,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提高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水平,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

五、提高认识,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保密法》及相关保密规定,明确责任,确保学院工作中涉及的国家秘密的安全。同时应加强对日常工作中涉及教职工、学生个人及家庭信息的相关文件、资料的管理和保密工作,严防外泄;采取措施加强对计算机、网络和移动存贮介质的管理工作,各部门的电脑必须设置相应密码,安装防火墙、杀毒软件,做好电子文件保存工作,防止信息资料遭到破坏、擅自复制、刻录盗用和其它意外损失。

六、完善值班制度,及时报送安全稳定信息。要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安全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信息报送制度,发现校园安全问题及时向学校保卫部(报警电话:浦口校区58318110,莫愁校区86585190)和相关部门报告,报送信息要及时、准确、全面。

 

                        继续教育学院

                   201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