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举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

创建者:卢春叶 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1704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举行

“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

子川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指示,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于2017629面向全体党员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裴文英强调不能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以及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单独区分开来看待,要结合工作方案,在具体开展过程中有交叉、有融合、有叠加。

随后,裴文英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从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政党对讲政治的本质要求、如何理解讲政治与实际工作的关系、什么是讲政治、什么是不讲政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并针对工作实际强调,讲政治不能单单停留在学习发言上,不能仅仅停留在工作总结的字面上,不能只是停留在着眼自己工作岗位的小视野上。要摒弃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不认真学习理论、工作得过且过、工作相互推诿等不讲政治的表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体现在坚持党政协同上,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体现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上,要落实到促进学校事业和学院事业发展上。

党委副书记何金旗就学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方案提出了细化要求,强调要把专题学习培训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牢牢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以及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