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在“第二课堂”收获别样精彩

创建者:乔晋君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54

走出课堂,展示自我;培养爱好,丰富生活。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分团委学生会围绕“第二课堂”建设,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和比赛。通过活动锻炼自我,通过比赛打造团队,这些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学生也从中有许多收获,同时活动也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丰富了他们的生活。

朗朗书声情悠远——朗读者比赛

朗读经典美文,聆听背后故事,由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首届朗读者活动历时半个月,分初赛、半决赛、决赛。每期围绕一个主题词展开,选手可根据主题自主选文,散文、小说、诗歌、词赋、电影台词、原创文章等不限,每人朗读时间35分钟,作品选择要求是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有帮助的、思想积极向上的,能充分展现真实的人物情感。

本次读者活动,以央视《朗读者》节目热播为契机,以一个人,一段文为形式,以无声的文字,有声的倾诉为目标同学们把心里想说的话倾诉出来。有感人、开心、悲伤,但让倾听者感触颇深,让大家听到许多平常不易听到的故事,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读者感受到许多以前没有的感受。朗读者比赛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通过活动举办,引领更多的人真正爱上朗读

 

青春梦想,赛场力量——篮球赛

青春有梦想,赛场有力量。57日,篮球赛拉开了序幕,历时一个月时间,广大师生走出课堂,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尽情角逐一场火爆的篮球比赛,带给现场观众强烈的视觉震撼

比赛以循环积分为主,兼顾了趣味性与合作精神,师生通力配合,体现了合作与竞赛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赛场上学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有声有色,不仅展现了同学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各班同学的凝聚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友谊,展示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安全牢记心间,共建平安校园——消防演习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518日下午3我院举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和安全教育活动。

全体学工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一并参加了观摩演练活动。

各班学生代表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随后指挥人员给观摩演练人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原理和正确使用方法,并且现场让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实际操作。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同时又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

 

新起点,心初发——校园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

614,继续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起点、心初发”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晚会并为文化艺术节中举办的各类比赛的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本次晚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共同承办,旨在通过晚会展现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包含萨克斯、空竹表演、街舞、拉丁舞、小品、相声等多种才艺表现形式,气氛热烈,晚会期间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

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编 子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