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 情暖金秋

创建者:乔晋君 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82

晚秋显凉意,青春暖夕阳。为迎接九九重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2017年10月27日,我院软件谷基地四十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梅山养老院进行慰问。

到达养老院的时候,正值老人们午休时间。为了不影响老人们的休息,大家便开始打扫养老院的卫生。擦窗户、收拾房间、拖地、浇花、布置场地,所有工作开展得的有条不紊

下午两点,老人们午睡结束后,志愿者们搀扶着老人陆陆续续到达会场聊天、剥水果、表演节目……一起回忆美好往事讨论感兴趣的话题。

志愿者们带去了黄梅戏、歌曲《东方红》《再见了大别山》、诗朗诵《生命如歌》等,让现场的老人们倍感青年人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情。带队老师秦定忠一曲《母亲》唱的格外感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节目表演完毕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礼品一一发给了场的每一位老人,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亲自送去了慰问品。

欢声笑语满堂喜,不觉时间近黄昏。即将离开养老院时,老人们还拉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一个劲儿的表示感谢,流露出浓浓的不舍之情。这次活动,让青年感受到老人们渴望关怀、渴望理解、渴望陪伴的强烈心情。大家表示,平日里父母和老师关爱着自己作为当代青年,更有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关心老人,永远怀着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心,把爱一直传递下去。

落日的余晖洒满天空,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再见”久久回荡在敬老院上空,回荡在现场每一个人心里。(责编:子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