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本学期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后教学秩序检查及安全教育的通知

创建者:马辉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48

 

学生工作办公室、各班级:

本学期的教学周将经历清明、五一、端午等多个法定节假日,根据学校要求,现将本学期法定节假日前后相关教学工作及安全检查重要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教学秩序检查

为进一步严肃课堂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秩序,营造和谐教学氛围,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各教学点师生应牢固树立“教学第一位”的观念,严格执行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制度,自觉遵守教学纪律。要坚持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不得受到任何干扰,课表是安排课堂教学运行的时刻表,不得随意调整,尤其在节假日前一天和后一天,任课教师不得调停课。有特殊情况需要办理调停课手续的,教师所在部门要提前出具相关报告,经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备案,确保教学秩序正常。

各教学点根据了解到的本部门课堂教学纪律情况,对违反课堂教学纪律的教师或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对经过教育仍无改正并达到处分程度的,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上报学院主管部门,学院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二、安全教育

每个节假日返校后第二天,报送未返校学生情况交于张莉老师处,返校后第一周,每天跟进未返校学生情况,对擅自不到校学生严格按照《南京审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各教学点加强假期期间的安全教育,严禁任何以集体名义开展各类出游活动,未离校学生严格遵守宿舍各项管理制度,不得使用违章电器、留宿他人、夜不归宿等。

各辅导员下宿舍检查学生未经请假擅自离校情况,深入第一课堂抽查学生上课情况,抽查情况于当天下午17点前报送各教学点学工负责人。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确保教学工作规范的基础,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更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尤其在学生管理方面下大力气,关注学生就业工作,关注心理障碍工作,努力做好困难学生的思想沟通,正确引导学生。希望各教学点务必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作为日常工作大事,常抓不懈;希望广大教师、学生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