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创建者:徐景奕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6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加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武装全体党员队伍,1023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雨花、浦口两家教育实践基地教职员工共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秋的雨花台陵园被青松翠柏环绕,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内按四个历史时期陈列了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127位烈士的珍贵史料,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馆内十个展厅。大家被先烈们舍生取义、奋勇杀敌、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作为生在新时代、走在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将继承发扬雨花英烈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积极努力工作。

纪念馆参观完毕后,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在陵园两侧林荫道开展了“爱护环境,我在行动”志愿活动。活动中大家身着统一服装,不怕脏,不怕累,沿途弯腰仔细清扫路上的枯树叶、塑料垃圾等,哪怕是藏在路旁灌木丛里的一个小纸片也被一一捡拾起来。每一位同志都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庄严誓言,用点滴的奉献传递着“有爱、互助”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激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