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自学考试“审计学”专业考试计划修订研讨会

创建者:肖方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572


为了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自学考试原“审计学”专业考试计划不适应人才培养要求,结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基本规范意见的通知》(考委办函[2019]3号)和省里相关文件要求,使考试计划中的课程设置更加合理规范,更加贴近学生专业设置和学习要求,20191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沁园2号楼“党员之家”举办了“审计学”专业考试计划修订研讨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裴文英主持,学院全体领导及自学教育部相关老师参加,同时邀请了我校审计、会计、法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等各领域专家列席指导。

裴文英指出,目前的自学考试“审计学”专业考试计划制定时间较早,在课程设置等方面有不同程度的落后性,为了与时俱进使之更加科学合理,重新讨论制定的工作极为重要。在讨论制定的过程中,应从自学考试学生的学习能力、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和可实施性、学位要求课程和主干课程的重要性等因素来综合考虑。各领域专家结合自己研究的领域纷纷发表意见。

裴文英表示,我院下一步将综合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同时结合对接院校的实际教学情况,进行充分研究和论证,对专业设置进行调整和优化,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体现了继续教育学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领会和落实,牢牢抓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做到了“即查即改”。同时,学院领导要求大家继续努力,立足本职岗位,牢记服务宗旨,推动自学教育相关工作合理有序发展,使自学考试办学更加规范、依法、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