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年度自考“专接本”工作会议

创建者:乔晋君 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1591

子川报道

5月16日,我校2013年度自考“专接本”工作会议在浦口校区召开,副校长裴育、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杨从意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以及来自全省18所对接高职高专学校及7所准对接院校的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俊青主持。

会议现场

裴育副校长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建设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学科和机构建设方面的情况后说,学校自考“专接本”工作在可持续发展的路上,始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依靠本校强大的师资力量,强化教学管理,自学考试“专接本”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严格要求,规范办学,确保“专接本”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广大考生及其家长的普遍认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办学声誉,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希望继续教育学院能与各对接院校一起共同研究探讨,进一步加大自考“专接本”工作力度,坚持改革发展,深化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努力为自学考试“专接本”对接学校和学生提供优质教育与服务,在确保培养质量的前提下,在办学规模和课程通过率等方面同心协力办好我校的自学考试“专接本”事业,努力打造具有南京审计学院特色的“专接本”品牌。

杨从意副处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江苏省自考工作30年来的历程,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对我校自学考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南审自考工作无论是社会自考、自考助学,还是助学二学历和自考“专接本”工作,最大特点就是务实规范,希望南审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能继续保持传统,注重创新提高,主考院校南审与各对接院校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考试通过率,齐心协力,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专接本”工作做大、做强,办出特色和水平,使“专接本”项目更上一层楼。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俊青宣读了《关于2013年度自学考试“专接本”优秀院校的表彰决定》和《关于2013年度自学考试“专接本”先进工作者及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苏州职业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海职业技术学院9所与我校对接院校,17名自学考试“专接本”先进工作者及43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颁奖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国祥对我校2013年度自考“专接本”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4年“专接本”工作思路作了说明。

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介绍交流了各自学校做好自考“专接本”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下午会议代表分组讨论,就我校专接本工作进行深度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握机遇,凝心聚力,开创我校专接本工作新局面,助推自考梦的实现。

讨论交流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学校货币陈列馆和审计文化教育博物馆。

参观货币陈列馆和审计文化教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