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接本”招生简章

创建者:专接本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5286

一、学校概况

南京审计大学是我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为审而立、依审而兴、靠审而强。学校始建于1983年,1987年更为南京审计学院,2002年原南京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并入,组建新的南京审计学院。2007年学校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9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被列入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2011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全国首批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2011年教育部、财政部、审计署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南京审计学院。2013年学校正式获批为硕士学位(学术学位)授予单位,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3个一级学科被批准为授权学科。2014年学校获批为金融、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2015年更名为南京审计大学。

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审计为品牌,经、管、法、工、文、理等学科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特色高校。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237人,其中,普通本科在校生14094人,硕士研究生243人,留学生90人。专任教师892人,其中,正高职称118人,具有博士学位373人。拥有浦口、莫愁两个校区,占地2178亩,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建于浦口校区。

学校设有29个本科专业,其中,审计学、金融学、财政学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审计学、金融学专业获批为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审计学、金融学类、财政学类、工商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为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审计学、金融学为江苏省品牌专业;财政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审计学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审计学教学团队、金融学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为江苏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金融学专业复合型应用性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为江苏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审计高等教育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2年,学校被评为“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

南京审计大学是江苏省自学考试首批主考学校之一。在省教育考试院的领导和支持下,我校自学考试工作经历了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

二、“审计学”专业考试计划

 

课程类别

 序号

课程

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每学期课程安排

成绩比例

校考

成绩

自考

成绩

沟通课程

1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100%

 

2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100%

 

3

00015

英语(二)◆

14

 

 

40%

60%

4

27050

内部审计

5

 

 

 

40%

60%

5

06195

企业审计实务

5

 

 

 

40%

60%

衔接课程

1

00051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含实践)

3+1

 

 

 

30%

70%

2

00054

管理学原理

6

 

 

 

30%

70%

3

06069

审计学原理

4

 

 

 

30%

70%

4

06070

审计技术方法

4

 

 

 

30%

70%

5

04609

审计准则◆

5

 

 

 

30%

70%

主干课程

1

06071

内部控制制度设计◆

4

 

 

 

 

100%

2

06072

企业财务审计◆

6

 

 

 

 

100%

3

06073

财政审计

5

 

 

 

 

100%

4

06074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

5

 

 

 

 

100%

5

06075

经济效益审计

5

 

 

 

 

100%

实践与应

用课程

1

60040

审计综合案例

2

 

 

 

100%

 

2

60041

计算机辅助审计

2

 

 

 

100%

 

3

60042

审计模拟实验

2

 

 

 

100%

 

 

 

06999

毕业论文

不计

学分

 

 

 

 

 

学分合计

84

 

课程免考说明: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可免考《英语(二)》课程并获得我校申请学士学位资格。

◆为学位课程。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择业面广,凭借丰富扎实的学习功底,学生可以到各类企业、事业、行政单位的统计、出纳、会计部门工作;也可从事企业审计、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及各行业经济管理工作。

 

三、审计学专业介绍

人们对会计很了解,但不知道什么是审计,审计就是经济警察,审计源于会计又高于会计。作为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通过发挥揭示、抵御、改进和预防的“免疫系统”功能,在完善国家治理、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军队,审计部门已经独立出来,直接受中央军委领导。近一两年来,随着我国反腐倡廉和国家法制的建设,审计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我国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审计学专业始建于1987年,依托行业背景,顺应国家审计事业发展的需求,逐步形成了“政府审计为主、内部审计和注册会计师审计并存”的专业格局。我校审计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审计学教学团队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现代审计科学”为江苏省优势学科,拥有审计学学术硕士和审计专业硕士学位点。本专业主要就业方向是政府审计机关、金融机构审计与财务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内审机构、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等。

 

四 、招生对象

列入国家计划,经省、市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三年制专科和五年一贯制高职学校的规定学制最后一年的在籍学生。

 

五、学制和上课地点

自学考试“专接本”学制两年,上课地点在专科学校。

 

六、考试、实践考核和论文答辩

“专接本”考生的考试由专科学校统一向所在市自考办报名,每年的4月和10月为正常考试,1月和7月增考。实践考核和论文答辩均安排在专科学校,届时由我校安排指导老师到专科学校进行实践考核和论文答辩,并审核其成绩。

 

七、学位申请

考生在毕业后,按规定要求向我校申请学士学位。申请学位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1.英语(二)成绩达70分以上(含70分);

2.三门学位课程平均成绩70分以上(即总分达210分);

3.毕业论文良好或优秀。

 

咨询电话:02586585208  沈老师

网址:http://nauce.nau.edu.cn/s/43/t/108/p/2/c/2258/d/2483/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