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顺利召开

创建者:马辉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644

按照《南京审计大学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的安排及要求,我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于201935日上午和312日上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自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来进行。

一、各党支部进行充分认真的会前准备

  1、认真组织学习。在前一阶段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党员自行观看《孤岛32年》并组织集中讨论,同志们都被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32年来无私奉献,守护国土的精神所感染。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一名合格党员。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搞清楚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合格党员标准,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2、积极开展谈心工作。在积极开展谈心工作的基础上,要求每个党员明确党员基本要求,树立“四个意识”,掌握思想武器。各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各支部书记对家庭生活困难党员、身心健康存在问题的党员重点谈,表达组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针对思想实际给予帮助和引导。

二、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

在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检查,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全面、深刻地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会上对每一位党员都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通过无记名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的方式,从 “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六个方面入手,全体党员根据党员日常表现,客观公正作出评价、确定等次,并上报学院党总支。 

 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会议气氛融洽、热烈,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