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

创建者:刘文佳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475

按照《南京审计大学关于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的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加深党员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理解把握,20191010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了专题讨论。

会前,每位党员都认真开展了个人自学,重点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本次学习大讨论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通过扎实的政治学习,每位同志都能对标党的根本宗旨,联系党的革命传统和光荣历史,立足继续教育学院本职工作进行学习思考、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裴文英同志首先做了带头发言,她指出我们要对照赵亚夫、王继才、于漪、卫兴华、高铭暄等先进典型所体现的为党奉献、求真实务的精神来理解“初心是什么”,要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要围绕“两个一百年”目标、江苏“强富美高”建设和把我校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名校目标来理解 “使命干什么”,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守土有责,为学生和服务对象提供更好更快更优质的服务;要对照爱国奉献、爱岗敬业来理解“奋斗比什么”,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全面树立岗位职责,全面提高岗位能力,全面增大岗位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金旗同志表示,“奋斗比什么”要落实到每个党员的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中,要落实到和谁比,怎么比的具体行动中,要和先进优秀比,比“上”不比“下”,要和过去的自己比,对标找差距,比进步比提高。他还强调,学习讨论不应该只停留在纸上、嘴上,要把感悟、把承诺、把决心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在繁杂的日常工作中践行自己的奋斗之心。

自考部主任谈建生同志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命就在入党誓词中——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入党这么多年来他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而做为继续教育学院一名老工作人员,他认为在工作奋斗中最应该比的就是服务,比服务师生的质量、比服务师生的态度。

专职教师熊伟同志则表示,年轻时对初心是什么还比较懵懂和模糊,但在不断地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慢慢体会到了一个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立德树人,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人才。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基础薄,底子差,扎扎实实地帮助他们提高成绩,顺利毕业就是一个教师的奋斗目标。

与会的每一位同志都积极参与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主题教育的深刻体会,分享乐个人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理解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紧跟党的步伐,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使学校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个讨论过程中全体党员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发言有内容,接地气,触心灵,主题讨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