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审计历史,感知审计文化

创建者: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445

继教院 卢春叶 报道

4月2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前往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通过审计文物、多媒体技术、视频图片、场景模拟等多种方式,老师们了解了我国自西周以来三千多年的审计发展历程,了解了中国在世界审计舞台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在联合国审计中的重要地位,了解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发展历程。老师们还特别关注到为审计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尤其是党的审计事业开拓者和奠基人——中央苏区审计委员会主任阮啸仙同志。参观结束后,老师们集体观看了影片《人民审计制度的奠基者——阮啸仙》,通过阮啸仙的事迹追溯了人民政府审计工作的历史渊源,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审计工作者“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观。

学习活动后,老师们积极分享活动感想。他们说今天学习活动的生动有意义,让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审计知识,重温了审计历史,感知到审计文化。他们说,阮啸仙的先进事迹,让大家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在工作中要向榜样学习,弘扬廉洁致公精神。他们还说,通过活动,想到自己从事着培养审计工作者的职业感到无比荣耀,也深深体会到肩上的责任,坚定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