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三五”国家审计发展主题教育党课

创建者:徐景奕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342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继续教育学院于4月28日下午在沁园2号楼107“党员之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参加,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华峰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家华以“守初心 担使命 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 服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学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王家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对国家审计的发展与管理体制做了重要论述和定位,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部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创新篇章具有重大影响。

王家华还带大家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国家审计的发展与创新,他从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管理体制、审计监督业务、审计“两统筹”、科技强审等方面讲述了十三五期间国家审计工作,条理分明地梳理了国家审计不断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历史发展过程。

最后王家华提出我们要加强党建工作对业务发展的引领作用,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打造学习型党支部,要把党课学习和专业素养提升相结合,要不断提高对继续教育的认识,培养开拓创新能力,通过党史学习带动继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提升。

顾华峰在总结中指出,王家华同志结合自己专业背景,以我校审计特色为切入点,通过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有关审计事业发展的相关论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专业的党课,希望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