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创建者:卢春叶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649

5月1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金旗在中和楼401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何金旗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分别阐述了他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他认为,“学史明理”,就是要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来理解学史明什么理;“学史增信”就是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四个自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史崇德”,就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学史力行”,就是要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

他呼吁全体党员对党史的学习绝不能停留在听一听,看一看,说一说的层面,更多的是要悟一悟,做一做,要在学习中不断明确和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切实帮助解决身边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课后,学院党总支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传达了省委宣传部部长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