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延期返校期间自考助学二学历学生在线教学的通知

创建者:应雯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371

各位自考助学二学历任课教师

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下发的《我省明确2021年秋学期学校开学安排》的通知精神,按照我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有关开学安排的通知》要求,为确保秋学期自考助学二学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发此通知。

一、课程教学安排

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正常开学,教学活动按照原计划正常开展,在学生返校之前进行在线教学。

2.20级自考助学二学历老生于911日(周)开始以线上教学方式正常开课,21新生925日(第四周)正常开课。线上教学活动严格按照发布的本学期课表执行。

3.为保证在线教学秩序,避免学生上课时间冲突,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建议任课教师严格按照课表时间在线授课。任课教师需使用南审直播平台或QQ、微信等成熟平台开展线上教学。任课教师需做好相关教学准备,确定在线教学形式、教学方案和教学设计,根据在线教学特点,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熟悉相关平台的操作和使用,做好开课前的线上测试工作。任课教师需在开课前一周内提前告知学生在线课使用平台、网址和登陆路径,并利用QQ或其它平台将准备好的大纲、教、课件、电子教材、校外学习资源等教学资料发给学生

二、线上教学规范

1.任课教师是在线课堂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和在线班级群,认真组织教学,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不上传与课程内容无关的信息,不讨论与课程内容无关的话题,确保在线教学安全、平稳、有序。

2.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秩序管控方面,应发挥主导作用。教师在首次开课之前,要通过已经建立的QQ、微信平台等,告知学生线上课堂纪律要求,并明确点名、互动、测验等过程性考核在课程成绩评定中的权重等事宜。

3.任课教师要事先明确学习任务清单,加强课堂测验,真正让学生忙起来,达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4.任课教师应妥善保管好在线教学平台的用户和密码,谨防盗号和冒用。直播教学过程中,保持着装得体大方,出镜背景整洁。直播教学结束时,确保摄像头和直播软件完全关闭,避免泄露个人隐私。

5.教师应遵守教学管理规范,在课表教学时间,不应随意和擅自调停课和代课。调停课与代课应通过继续教育学院自考部报学院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

三、线上教学督导

1.按照“谁上课谁负责”的原则,任课教师是在线课堂的第一责任人,对教学资料审核、授课内容及课堂管控等方面均负主要责任。

2.在线教学期间,为强化线上教学过程的监管,保证在线教学的质量,学院组建在线教学检查督导小组,加入在线课程的教学平台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和检查。对在线教学方案、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实施,考核方式及课堂教学效果进行全方位检查。

、其他

1.建议教师们充分做好直播平台教学预案,提前准备好备用平台,以防发生突发情况,可迅速切换其他教学平台继续教学。

2.对于因故暂时未能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任课老师也需建立QQ 群、微信群等平台,任课教师布置预习任务并给学生答疑互动,停课不停学。

    3.在开展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与继续教育学院应老师:18851186990;曹老师:18001589995;高老师:13913954781联系。

 

 

继续教育学院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