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四有教师

创建者:刘文佳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372

        ——继续教育学院徐州现代函授站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徐州现代教育函授站积极响应南京审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的活动安排,10月以来,开展了以“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徐州现代教育函授站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月领导小组,制定了《徐州市现代教育培训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方案》,召集全体教职工和外聘教师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签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会上站点负责人祖娟校长领学《南京审计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之《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一)》,支部书记姬远秀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学习计划》并向每位老师发放了学习资料。祖娟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继续教育学院对活动的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师队伍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通过“线上+线下”、“领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国家、省和主管院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第三,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从制度上积极引导教师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倡导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对教师师德行为进行约束,把师德建设纳入教师的考核评优、年终优秀评选工作中,同时,建立起全方位的师德监控和评价体系,通过民主测评、问卷、发放调查表等形式,充分发挥学校、学生、社会等内外部监督的作用。

结合函授站实际情况,徐州现代函授站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相融合,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