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自考“专接本”合作院校开展教学调研

创建者:沈国琴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600

继续教育学院  报道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自学考试“专接本”学历教育发展空间,提高自学考试的教学和管理水平。11月3日,继续教育学院王军伟副院长、沈国琴老师等一行4人赴南京商业学校就自学考试“专接本”项目开展调研。

南京商业学校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该校党委书记丁卫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姜晓燕、部分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丁卫刚介绍该校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一手加快本校师资培养,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一手规范学生日常管理,探索自考助学和就业的新途径。他表示,自学考试“专接本”项目不仅能拓宽学生学历上升的途径,更好地服务学生,又能借此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学风建设,锻炼教师队伍,希望我校在师资培养上持续提供培训支持。

王军伟先向大家介绍来访的目的,并指出,近年来,我校在教学与招生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南京商业学校在学生管理方面,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在师资培养方面,要紧抓师德师风教育。接下来双方就招生宣传、教学组织实施情况、课程衔接以及管理费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

随后,南京商业学校骨干教师就加强集体备课,强化考前辅导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最后,王军伟副院长一行实地走访教室并选取部分学生,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自学考试“专接本”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促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让学院加深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需求,进一步增强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调研专科学校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专科学校的联系,促进了自学考试“专接本”项目在后疫情时代向纵深发展,为深化校际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建立良性、有序的自学考试人才培养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