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无锡梁溪区社区培训学院函授站 开展“教书育人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践行使命” 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创建者:刘文佳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397

2021年10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南京审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梁溪区社区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拉开共读《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阅读活动序幕。

阅读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党员带头阅读、校区分组阅读、教师自主阅读,读书打卡、参与线上读书活动等多角度立体活动方式,旨在通过丰富的阅读形式,加深对文章内容的理解与感悟,鼓励全体教职工多读,勤读,读懂,读透,营造出更有力量的阅读场,促进思考与交流,真正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落进实处。

党员带头阅读:函授站领导十分重视此次阅读活动,利用主题党日举行“立德树人 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全体党员共读活动,在全院教职工中引领阅读示范,营造阅读氛围。


校区分组阅读:无锡市梁溪区社区培训学院设有三个校区,每个校区根据各自实际,组织分组阅读。

教师自主阅读:老师们十分珍惜这次共读的机会,抓紧有限的时间,观看成尚荣先生对老师们的寄语,回放往期的线上共读,进行自主阅读,互动学习。

读书打卡:函授站教职工自觉关注大夏书系公众号,坚持读书打卡,制作阅读打卡短视频,分享感悟。



参与线上名师分享活动:函授站教职工认真观看了线上名师分享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实践”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特聘教授李政涛进行领读分享,他的分享主题为:读作者 读书本 读自我;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的蔡成德校长分享主题为:初心 童心 中国心;南京市考棚小学的孙玥老师分享的是一位“不忘初心,精神灿烂”的徐老师真实事例;程志老师的分享主题为:走在理想教育的路上。

四位大家从多视角诠释并解读了成尚荣先生以及《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这本书,让老师们对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触动。 

南京审计大学无锡梁溪区社区培训学院函授站开展的《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主题阅读活动,对新时代教师正确教育观的树立和引领有着积极的意义,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践行使命,将为有效推动函授站的内涵发展,提升师德建设水平,提供更为有力的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