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宿迁经贸高职函授站 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创建者:刘文佳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318


2021年10月,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南京审计大学宿迁经贸高职函授站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根据《南京审计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方案》、《关于南京审计大学函授站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了以“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宿迁经贸高职函授站开展了以师德师风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外聘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南京审计大学教师师德手册》等学习资料。组织教职工观看《黄大年》《李保国》等影视资料,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号召教师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实工作,把对学生的爱倾注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当党和人民的“四有”好老师。

宿迁经贸高职函授站召开了师德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教师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对典型案件、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从思想上教育警醒教师防微杜渐,不踩“红线”,告诫教职工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遵守师德的自觉性。

宿迁经贸高职函授站近年来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将师德师风教育纳入教师培训体系,每年组织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探索完善教师日常师德师风表现的考核机制,将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教师考核、奖惩的首要内容,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发挥好考核评价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