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函授站积极开展师德师风活动月活动

创建者:刘文佳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422

根据《关于南京审计大学函授站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以来,南京审计大学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函授站开展了以“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函授站以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为契机,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传达南京审计大学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函授站以支部为单位,通过QQ群、微信群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相关学习资料,同时多形式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南京审计大学教师师德手册》等,帮助教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师德规范的内容。函授站还邀请了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师德高尚奖”获得者王来根教授作师德专题报告,开展交流座谈,用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的力量。


函授站注重强化“四史”学习教育。通过党课、学习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职工在学党史中淬炼自我、升华自我,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最大程度激励教师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伟大的教育事业中。


函授站持续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向教职工通报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组织教职工展开讨论剖析,引导教职工对照检查自省,主动查找和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


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南京审计大学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函授站教职工思想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增强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岗位责任;增强了把学生教好、保护好、培养好的社会责任;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负责的国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