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者:虞玉洪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897

继续教育学院 报道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2月3日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分三个部分: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全会精神知识竞答、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两名群众参加了学习活动,并提交了学习心得。        

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到每位党员都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毛泽东同志的一首《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把大家带进了渡江胜利纪念馆。馆内珍藏着丰富的文物和史料,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选择,记载了中国革命史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寻求真理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业绩。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使各位党员增进了对渡江战役这段革命历史的了解,更是深深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追忆那段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和激情燃烧的岁月,铭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牢记历史,开创未来,发扬革命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党日活动更加激发了每位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作为一名高校教工党员,更要先行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践指向,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秉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继续教育工作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