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 “重温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者:张莉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208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报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弘扬革命优良传统。2021年12月4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时邀请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观看红色电影《铁道英雄》。

该影片取材于隶属鲁南军区的“鲁南铁道大队”的抗战事迹,讲述了在那个年代中,无数爱国志士前赴后继、克敌制胜的英雄气概,引领着观众重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鼓励无数中华儿女奋勇向前,传承这份先辈们为了革命事业热血拼搏的豪情。观看过程中,参加人员全神贯注,疾驰火车上的惊险枪战、与日寇斗智斗勇的心惊肉跳,无一不牵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该影片以光影艺术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铁道游击队百折不挠、英勇抗敌的英雄事迹,对于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有着重要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铁道英雄身先士卒的爱国情怀和钢铁不屈的斗争精神,让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化作一股力量。活动在所有观影人员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