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

创建者:沈国琴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439

为推动全省高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高校学历继续教育规范、有序、健康发展,9月22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江苏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我校在中和楼41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陈骏,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主持。邵进处长解读新时代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相关政策,要求各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加强内涵建设。按照“系统谋划、分类指导,育人为本、提高质量,夯实基础、强化能力,数字赋能、精准治理”的原则,形成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格局。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省教育厅杨树兵副厅长深入分析了我省高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创新的措施和手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要求各地、各主办高校要加强党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主办高校的主体责任,建立保障学历继续教育办学经费投入机制,加大对优秀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加强继续教育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完善违法违规广告治理工作机制,使江苏高校学历继续教育体系更加规范,质量水平更优,群众认可度更高。


陈骏表示,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要求,举办“服务地方、办学规范、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学历继续教育,具体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对新文件的学习,用文件指导我们的工作;二是要结合学校的校情和办学特色,系统的做好未来继续教育发展规划;三是要坚持规范办学,在规范的前提下寻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