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自考“助学二学历”考研、考公及就业经验分享会

创建者:曹冬梅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930

2023年6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于竞慧西楼205成功举办了南京审计大学自考“助学二学历”考研、考公及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6名考研、考公及就业的优秀二学历毕业生以视频、现场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考试经验,为二学历在读学生提供了参考和借鉴。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军伟、自考部主任华炜、二学历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朱安琪、刘昊玮、仇亦潇、栗雪4名二学历毕业生精心录制了视频,分享了时间规划、资料选择、心态调整等备考经历。“时间都看得见你的坚持和努力”,他们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两个专业的时候,要不忘初心,摒弃负面情绪,学会时间管理,提早做好人生规划,根据自身情况决定考研或就业。

2023届二学历会计学1班的刘浩同学成功考上云南大学审计专硕,他从院校选择、初试备考及参考书目推荐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只要考研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就算是前期学业不优秀的同学也可以考上心仪的院校。

2023届二学历英语班的石俊宇同学成功考上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他建议大家适度关注报考院校的最新信息,可以找到更加全面可靠的复习资料,增加自己胜算的机率。他认为考研就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一定要心态稳定、张弛有度、相信可以自我超越,以时间换空间。

最后,王军伟院长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并以“Choice、“Sustainability”、“Grit”三个单词与同学们共勉,告诉同学们要有信心、有毅力、有耐心,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同时要明确“学历”能为自己带来的除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外还有更高的视野。王军伟院长衷心祝每一位同学们能够快乐学习、享受学习,梦想成真。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自2013年以来在普本在校生中开办的自考“助学二学历”本科教育是学院近年来大力发展的办学形式,开设有会计学、金融学、英语、法学四个专业。目前在籍(考籍)学生近千人,已获取毕业证及学位证毕业生共计三千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