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续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者: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10月13日-1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赴淮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实地走访了新安旅行团革命历史陈列馆、车桥战役烈士陵园纪念馆等抗战纪念遗址。学院与淮安市平桥镇陈桥村签署了校村党建联学共建协议,举行了党员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在新安旅行团革命历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车桥战役烈士陵园纪念馆内,一件件满载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和照片,让党员们感受了热血沸腾的革命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党为人民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铁血精神,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向老一辈学习的信念,强纪律、严要求,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党员们还来到我校对口乡村振兴帮促的淮安区平桥镇陆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学院党总支与陆桥村党总支举行了校村党建联学共建协议签约和党员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双方在座谈交流中围绕如何更好地利用高校资源,积极探索“校村”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新途径进行深入探讨,此外学院还向陆桥村赠送了一批历史文化、廉洁教育书籍。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还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慰问了陆桥村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