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专题教育学习

创建者:user17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1

为了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精神和学校2024年春学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推进会的要求,3月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莫愁校区行政楼306室召开了消防安全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何金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金旗详细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的核心精神,全面通报了学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的实施进度,特别是结合了近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及学院日常中可能遇到的火灾风险等,深入分析了学院在消防安全工作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风险点,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为了确保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推进,何金旗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成为学院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内容;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教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自查,明确“我的工作,我的安全”,及时发现并排除身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了让教职工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会议还播放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内容涵盖了家庭防火、电动自行车防火、火场逃生自救等多个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

会议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教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对各自办公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并签署了消防安全承诺书,真正将“我的工作,我的安全”这一理念落到实处。

此次动员会不仅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自救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学院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定期开展排查工作,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校园安全无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