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

创建者:user17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教职工逃生与消防技能, 3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莫愁校区行政楼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消防演练前的培训

学院邀请南京安民消防高级教员王虎教官给教职工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要点和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他强调了保持冷静、迅速判断火势、正确选择逃生路线的重要性,此外,王虎教官还详细解析了本次消防演练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演练的目标、流程和要求。

 

本次演练活动真实模拟了教学楼发生火灾的紧急场景,火势迅猛,浓烟滚滚,形势十分危急。上午10点整,警铃声骤然响起,我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体师生按照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迅速展开行动。保卫处的老师们迅速到位,指挥大家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师生迅速而安全地撤离到了指定的安全区域,确保了无一人遗漏。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在应急逃生演练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还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场景演练。

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

李昆院长实操演示

何金旗副书记作演练总结

何金旗对本次演练的成效高度认可,他期望大家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能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自救以及紧急逃生的能力。同时,他还要求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以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