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创建者:徐景奕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7

325日上午10时,继续教育学院在莫愁校区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何金旗主持,党总支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何金旗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金旗强调,要聚焦理论学习,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工作,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按照学校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发展新质生产力同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学院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推进继续教育“两融合”、“两协同”,探索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


副院长赵艺苑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学院应与学校保持一致,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特色办学等方面进行创新赋能,不断增强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我们要坚持以“讲学术、讲学习;讲教学、讲教养;讲业务、讲业绩;讲朴实、讲朴厚;讲贡献、讲奉献”为导向,塑造高水平大学的精神气质,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鼓足干劲,凝心聚力,积极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向高质量延伸。


院长李昆指出,学院各科室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加强学习,扩大宣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实践。三是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坚持党建引领,激活学院发展动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抢抓机遇,让终身教育在赋能新质生产力上大有可为,需要在成人教育、自学考试、非学历培训、银龄夜校教育等方面进行大胆地调整与创新。全力实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三下团组的新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