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半年度专接本、校外教学点集中备课

创建者:徐景奕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17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自学考试“专接本”和“校外教学点”教学质量和通过率,促进各对接学校任课教师的互相交流与学习,分别于9131023,由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专接本”和“校外教学点”集体备课活动。来自江海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钟山学院等15所专科学校近60名教师参加了《审计准则》、《经济效益审计》、《高级财务会计》、《土木工程概论》、《工程监理》等17门课程的集体备课。

“专接本”和“校外教学点”作为自学考试的一种办学形式,为专科学生提升学历层次、提高就业竞争力提供了良好途径。作为主考学校,我校非常重视这两种学习的教学质量以及办学水平,每年都定期开展集体备课或教研活动。自学考试实行教考分离原则,通过集体备课活动,能有效帮助任课教师深刻领会教学内容和考试大纲要求,更好地把握知识要点;进一步提升老师日常教学水平和能力,实现本科的理论知识和专科的技能特长有机融合,同时为教师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搭建平台。

本次集中备中,我院邀请相关专业的学科专家分别对相关专业的教师备课、教学方法进行了指导,教师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针对每门课程,受邀专家都编制了相应习题集。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参加备课的老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对自己在备课过程中较好地掌握课堂教学背后根源性的东西,对自己教学方法的改进和创新均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