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者:刘文佳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887

为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走进江宁黄龙岘茶文化村,开展了以“学习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黄龙岘隶属于牌坊社区,共有党员有86名。根据南京市委打造“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示范片区的要求,黄龙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乡村特色发展之路,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二十字总体要求,实现了村美民富奔小康的奋斗目标,2018年黄龙岘被列为审计署党校现场教学示范点。

通过对当地农户的走访调查,我院党员不仅体验了黄龙岘茶文化村良好生态环境,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深刻体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黄龙岘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创新打造了一系列党建特色品牌,如“党建微家”,“老胡工作室”、“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等,通过学习他们先进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党员们了解了农村基层党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对“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有了更深体会。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户外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知识问答,在轻松的氛围里,积极的抢答中,巩固了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成果。最后三位老党员王军、何金旗、卢春叶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给大家分享了改革开放以后社会主义新农村巨变的故事。

这次活动让党员们感受到了党的富民政策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也巩固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