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审计.廉洁文化月”专题党课

创建者:张莉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821

根据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开展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方案》,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6月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致明楼第二报告厅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教育。

      

第一阶段,由党总支副书记何金旗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何金旗在党课中指出,如今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根本在于不想腐,需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他表示,要做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关键要做好德法并举的反腐策略:一是廉洁教育要体制化;二是廉洁制度要体制化;三是廉洁监督要体制化;四是要完善文化建设的舆论导向机制。


第二阶段,副院长王军伟讲授了题为“主题教育见行动 反腐倡廉新征程”的主题廉政党课。王军伟副院长分别从反腐败是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反腐败需要苦练“内功”“防功”“硬功”三种内功等角度,剖析反腐倡廉与开题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这间的关系。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增强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氛围,助力南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