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创建者:张莉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2

3月3日,南京审计大学在莫愁校区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南京审计大学优秀校友、继续教育学院耕园校友会会长李仁春出席开学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昆、副院长赵艺苑、教师代表和3455名2024级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何金旗主持。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强飙代表学校向新生致辞。他向2024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他勉励同学们:要心怀家国,志存高远;要锐意创新,登高望远;要躬身实践,做到行稳致远。他希望同学们,不断探索、不断追求、不断成长,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他以《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斗者》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辨析错误社会思潮中认清本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青年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李昆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依托成人教育管理平台,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优质平台,满足终身学习的多元化需求。他希望学生们将南京审计大学传递的精神品格、提供的学习资源,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在信息时代的浪潮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教师代表熊伟发言。他表示,将秉承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信念,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他希望大家能利用好大学资源,主动学习做好人生规划。李仁春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以“目标、坚持、方法”为关键词,建议大家认真听好每一堂课,细细回味课堂上的知识,用心完成每一次作业,深化对课程的理解,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2024级法学专业高天羽作为新生代表表态,将抓住在学校学习的宝贵机会,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